无常菌

头像本体,孢子生殖。四处爬墙,更新随缘。

【少主all】我觉得我们门店的临时负责人是个渣男(下)

1-32

33.

总之刚刚的情况就是,一只蛋筒冰淇淋一样的东西突然从门外爬进来,动作之扭曲让我下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类似的爬行物种比如蜗牛。

只见它二话不说(似乎它也不会说话?)就朝着我们爬过来,一边爬还一边发出奇怪的吼声。

我觉得我就不应该立什么flag,什么戴帽子的小鸭子、送餐窗口伸出的苍白的手、后厨诡异的叫声,我今晚是一个不落,全遇见了。

就在我看着那个融化的蛋筒冰淇淋对我们露出了大嘴时,一把匕首从天而降,将它彻底变成了一个被吃剩下的、不会动的蛋筒冰淇淋。

“少主,属下护卫来迟,请少主责罚。”

我看着负责夜间配送的小哥从天花板不知道哪个地方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34.

说起这位负责夜间配送的小哥,可真是好冷淡一男的。

听闻我们代理店长带着他家的员工们前来上任的第一天,晚上轮值的小姑娘因为害怕而一直试图和这位配送小哥打开话题,然后无一失败。

“我还挺怕黑的,也是头一次值夜班,你陪我聊会天吧?”

“抱歉,在下现在要先去完成配送的任务。”

“你不会觉得困吗?都已经凌晨两点了耶。”

“夜晚正是最危险的时候,黑暗里不知道潜藏了多少危险,此时入睡,似乎不大妥当。”

“呜啊,你这么一说,瞬间就被吓得清醒了……那你平时什么时候睡啊?”

“午时大家都在活动,是防备最严密的时候,稍事休息,尚可。”

……

然后第二天,那个姑娘满脸倦容,一副接受了生活毒打的样子。

35.

不过,配送小哥刚刚叫我们临时负责人什么来着?少主?这是什么霸道少主俏暗卫的设定吗?

不过,好像每个帅哥叫我们负责人的称呼好像都不太一样?福公叫他美人,后厨小哥叫他爱卿,配送小哥叫他少主。

等等,马萨卡,我们的临时负责人难道就是……

传说中的中二病晚期??

36.

别问我当时第一反应为什么是这个,问就是我是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的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37.

“不怪你,松……无名,这东西从何处来的,为何会出现,我们还无从得知。正是怕发生这种突发事故,我才在后厨安了摄像头。”

临时负责人安慰着看上去很自责的配送小哥,顺道解释了厨房里摄像头出现的原因,还伸手揉了揉配送小哥的头发。唔,不得不感叹一句,夜间配送小哥的头发看起来毛茸茸的,一看就手感很好的样子啊。

以及,我们代理店长的口吃似乎又加重了?

38.

后来我又看着一群毛茸茸的小鸭子从后厨的各种角落里跑出来,三下五除二将地上那摊冰淇淋的尸体解决了,动作之麻利,令我产生了一种我还没一群鸭子好用的错觉。

随后,后厨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老板好像是因为尴尬,厨师好像是因为有心事,配送小哥好像是因为有些自责?

至于我,我还在三观重建的过程中。

39.

“所以,咱们门店的这些工作人员里有些是来自空桑,负责人你是空桑的少主,福公和后厨小哥和配送小哥都是菜……食魂?然后刚刚后厨里那个冰淇淋是食魇?”

反正这么晚也没有订单,老板反应过来之后索性拉着我们在大堂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给我科普起有关“空桑”的事来。

负责人点了点头,又补充道:“负责白天配送的德平斋和阿符也是食魂。”

“哇哦,我能多问一句吗?还挺好奇大家的本体都是什么的。”接受了空桑的设定之后,我好奇心上来,继续追问道。

然后我就后悔了。

毕竟当我知道那个承包了我们门店所有小姐姐梦中情人对象的福公本体是一盅佛跳墙的时候……我当时的表情应该挺一言难尽的。

我突然想起白天大家举在一起吐槽的时候,某个姐妹说的“福公他不香吗”。

我现在觉得福公他是挺香的,物理意义上的那种香。

40.

“话说店长,你就这么把空桑的事情告诉我,不怕我出去乱说吗?”

“这个啊,其实我们本来就没打算刻意隐瞒。当时我和空桑的几个‘智囊‘商量了一下,决定借必胜客这个平台宣传空桑,也有不少空桑的老顾客会来必胜客消费,大概是类似于双赢吧……但是上头不允许我们明着宣传,怕搞出什么怪力乱神的谣言出来……所以,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了。”

41.

最后,我拿着今晚的“精神补贴”——双倍薪水,提前下班了。但是介于这么晚了已经没有公交车,我成功搭上了夜间配送员——松鼠鳜鱼的顺风车。

当然,由于配送用的电车只有一人的座位,我只好坐在外卖的那个位置。导致在回出租屋的路上,除了给松鼠鳜鱼指路,我都在思考:年关近了,猪肉现在多少钱一斤?

42.

第二天是理所当然的休假,于是在奇妙的一夜过后,第三天我才再次来到门店。

然后怀疑自己走错了门。

我看着店里贴满了诸如“拍照上传至某团、O了吗等平台并留下好评有奖”、“分享本店至围脖#空桑必胜客 话题下打卡有限时优惠”之类的海报,陷入了沉思。

不亏是我们老板,说宣传就宣传,一点都不怕他的员工们举报他怪力乱神的。

43.

我前去接班,不出意外的见到轮值小哥疲惫的目光。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这种事,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习惯就好。”

没想到小哥缓缓转过头,幽幽的跟我说:“不,你不能理解那种一直帮女性顾客和福公拍合照的痛苦。”

“咱们临时负责人带来帮忙的员工实在是全都太帅了,明明是菜变成的,为什么我还没有一群菜男人们长得帅?”

“帮顾客拍合照的工作就交给你了,我身为男性的尊严遭到了打击,我想静静。”

当时我还特别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心想我只是个馋美男身子的小姑娘,除了一直帮客人拍照有点手酸。

直到我看到了夏皎……一个比女孩子还可爱的男孩子。

恭喜我想静静大队再多一人。

44.

自打我知道我们临时老板空桑少主的身份,我再见到他和他带来的那些男人们戚戚我我的时候就淡定多了。

毕竟他是要继承食神位置的人,全部食魂都是他的后宫,名正言顺。

但是偶尔撞见一些修罗场的时候还是挺好玩的。

比如传说中的空桑智囊团。

“我早就说过,空桑和必胜客合作本就是一场双赢。喜爱必胜客的客人会借此了解到空桑,而忠于空桑的顾客想要体验联动活动的菜品也会来到必胜客消费。最近空桑每日都会接到联动披萨的单子,价格和销量都还算可观。你们当初担心什么启动资金,本少爷会连这点钱都掏不起吗?”

“要哥哥我说,咱们应该再弄点联动限定的礼物,限时发售。毕竟当你知道一件东西你可能会失去得到它的机会时,它的身价就远不止它本身的那点价值了。”

“昨日的流水可比前一段时间的流水都要好,而且还在继续上涨。网络可是个有无限潜力的地方,身为策士,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

“少主,你意下如何?”

45.

虽然修罗场的瓜很好恰,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发出了歪题的感叹。

啊,这耳熟的营销手段,喜爱,稀缺,信息传递,一个都不能少*。

46.

我老板不愧是我老板,面对这种修罗场依旧是万年不变面瘫脸。

只见他缓缓说道:“这次空桑和必胜客联动一事,难道不是管理司置办的吗……”

“……”

空桑的智囊团们陷入了沉默。

临时负责人,全场MVP!

47.

兼职打工了一个多月下来,从最开始对上了辣椒酱蘸薯条的客人们道歉,到每天感叹老板不愧是个渣男,再到后来了解了空桑相关的一些事,我们也慢慢和一群食魂们混熟了。比如后厨不再是个神秘的地方,和我一样喜欢毛茸茸的员工们会在业余时间钻到后厨找小皇帝要鸭子吸。天色太晚,有会飞檐走壁的暗卫暗中互送我们回家。有空桑的智囊团和我们这群做兼职的学生一起讨论书本里的内容,甚至还能蹭到老板家里人送来的空桑特色菜。

直到有一天,临时负责人突然把我们叫到办公室,给每人都送了一份精巧的空桑联动限定礼物,这时我才想起,原来他只是临时负责人啊。

大家拿着礼物,一一和空桑少主道了声再见。

48.

第二天再来到岗位上,那些宣传的海报都不见了,拿着手机偷偷拍照或是过来拜托我们帮忙拍照的小姐姐们还会向我们询问福公去哪里了。我们只是摇了摇头,解释说他只是临时过来帮忙而已。

日子又回到了从前那样,年关将近,一起到来的不止有我吃不起的猪肉,还有令人头秃的考试周。

而考试周结束,当我打开因为忙碌而许久没有整理的邮箱时,鼠标划过一封封垃圾邮件,最终停在了一封邀请信上。

49.

空桑竟然开主题餐厅了!

而且还邀请了我们这群老员工!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主题餐厅报到,果然在门口就看见了重新被小姐姐们环绕的福公。往里走,也有许多熟悉的面孔,甚至还有几个超级可爱但一看就是食魂的小孩子。

……小孩子?

50.

“临时负责人,你果然是个渣男吧。”

“哪有人一年365天每天007式压榨员工的?还用童工?”

面对我玩笑话的“质问”,负责人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没办法,谁让我还欠着九重天一大笔钱呢?从现在开始,每天都加油工作的话,再过大概九百年就能还完了吧。”

唉,原来空桑少主这么难的吗?

然后很快的,我本有些感慨的心情在我看到我们负责人抱起后台那个戴着金色银杏叶子装饰的正太时产生了松动,在我看到他咬正太耳朵的时候彻底炸裂。

我们门店的临时负责人,果然就是个渣男啊!

*这里的前两个分别是心理学上的“喜爱”和“稀缺”原理,具体我也只是略懂皮毛,没办法在这里做出很科学的解释,如果对这种心理感兴趣的话可以阅读《影响力》一书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真的是一门有趣的科学,能够从中看清楚很多社会现象,还有像这种餐厅游戏联动的原理,真的会让人产生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最后提到的信息传递并非营销手段,这里我是想说必胜客很多年前就做过的通过网络的营销,详情感兴趣的大家可以搜索“吃倒必胜客”做进一步了解,也可以在微博上翻一翻必胜客的官方号。

为什么要在这里提到一点点专业知识: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感慨,营销还是你官方会营销,包括我们投稿参赛也好,还是搞限定家具啊还有线下主题餐厅一类的活动,都在刺激我们这些顾客的消费动力,继续打造产品的口碑。这方法虽然常见,但是胜在好用有效,顾客买单。(管科学生在线卑微)希望能从后续的营销中学到更多经验方法ovo

评论(7)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